top of page
title banner - 主任牧師的話_20210518-2.png

消失的一年

            廖德漢主任牧師

不經不覺戴了口罩已超過一年多,這一年對香港人來說,好像「消失的一年」......疫情叫停了我們慣常的生活,讓我們重新反思:「日以為常的人、事物和價值,可以在一瞬間消失或改變過來」;加上近年政治的不穏定,港人感到前路迷惘、失焦及不確定,這種新常態會帶來我們的危機?還是新機遇?

教會面對香港的大環境,總不能獨善其身。教會在過去一年中,縱然未能穩定實體聚會及小組活動,但我們卻大大提升了媒體及線上聚會的質素,竭力保持教會與肢體間定期的結連及餵養;另外,我們提供不同網上聖經及訓練課程,以支援各肢體及小組靈性的渴求及培育。除此之外,對長者及社區、邊緣群體的層面,我們帶著有志的肢體,定期作個別及社區探訪,縱然在艱難的日子裡,毋忘身邊弱勢社群的需要。故此,看似「消失的一年」,但教會的服事,從來沒有消失;這份從上而來的愛,絲亳未有間斷。

今年華恩家各成員要學習更儆醒及作好準備,正如約翰福音9:4「趁著白日,我們必須作那差我來者的工。黑夜將到、就沒有人能作工了。」教會在年初已重組小組,學習在多變的世代中,以更靈活的「聚散」方式聚會及宣教;無論在職場、家庭、社區或獨特群體...都可以建立牧養及轉化能力,使教會(小組)遍及各處,轉化城市屬靈的氣氛,贏得更多人,歸向基督。

 

其次我們需要有更多的委身者,願意並將神給他的才幹、時間及金錢奉獻給神,透過教會找到自己的角色,支援各團隊,並且創建更多福音的機遇及媒體網絡平台,使失落的世代更容易進入神的家。

 

未來,教會在亂世中要堅定不動搖,持守神給我們的24/7城市教會的使命;學習不單只看自身的能力(人力/地方/財力)或社會環境的因素來決定教會的未來;我們更應學習同心仰望神,竭力培育新人承接教會;縱然前面路徑崎嶇,但相信祂的恩典夠我們使用。正如哥林多後書12:9「我的恩典是夠你用的,因為我的大能在軟弱中得以完全。」

看似「消失的一年」,

卻是神預備豐盛「恩典的一年」

[本文刊於本堂2020/21年報]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