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section banner_resources-cell.png

小組分享指引 2018

12月29及30日

主題:年終祕訣-知足與感恩 - 楊國輝傳道    <證道投影片>  
經文:腓立比書4:10-13
討論問題:​​​​

​    稍後上載

12月22及23日

主題:聖誕的驚奇 - 廖德漢牧師    <證道投影片>  
經文:路加福音2:8-20
討論問題:​​​​

​    請鼓勵組員參與平安夜社區探訪活動及子夜崇拜

12月15及16日

主題:風隨著意思吹 - 鄭周少媚傳道    <證道投影片>  
經文:約翰福音 3:5-8
討論問題:​​​​

  1. 分享自己信主前及信主後最大的改變

  2. 分享自己生命中最想突破的地方 例: 離開自卑,和家人重建關係,在職場見証神,向家人朋友傳福音……

  3. 分享經歷聖靈的掌管帶來生命突破的見証(聆聽聖靈的聲音,一起禱告)​

12月8及9日

主題:天國筵席 - 廖德漢牧師    <證道投影片>  
經文:路加福音14:15-24
討論問題:​​​​

  1. 分享最近一次成功及未成功邀請人參加教會聚會/福音活動經歷。

  2. 綜合各人成功與未成功邀請的原因?如果再次邀請你會有什麼轉化?

  3. 經文中為何提及主要求要找不同的人,要坐滿屋子?

  4. 何謂高度邀請新朋友參加?小組應塑造邀請氣氛?為聖誕節佈道會邀的新朋友及需要代禱

12月1及2日

主題:等待收成 - 朱廣量牧師    <證道投影片>  
經文:傳道書11:1-6 及 加拉太書6:9
討論問題:​​​​

  1. 踏入全年最後一個月,回想過去一年,你有哪些感恩的事情分享?也反思有為主結出果子(屬靈果子/聖靈果子)嗎?​

  2. 據講員分享,V.4裡提出人過份尋求所謂"最好的時間"才行動,最終會失去結果子機會,你同意嗎?有哪些經歷可分享?

  3. 12月正是為主結果子的時刻,請大家留意聖誕節眾項佈道活動,大家一起為準備邀請新朋友禱告。

11月24及25日

主題:宣教:差。情。尋 - 廖德漢牧師    <證道投影片>  
經文:約翰福音12:24-26
討論問題:​​​​

1.分享曾感動你的一個宣教士的故事?對你在宣教路上有什麼影響?
2.経文中為何提及跟隨與服事拉上関係?有什麼背後含義?為何天父必尊重他?
3.分享一項今年想宣教的服侍上有什麼成長?參加宣教行動及需要代禱

@組長預備宣教年會回應表,讓未回應者可填妥交回

11月17及18日

主題:門徒耕耘系列總結篇 - 與無力者同行 - 廖德漢牧師    <證道投影片>  <參考短片:最美的陪伴>
經文:路加福音24:13-35
討論問題:​​​​

  1. 當你有時感到寂寞/單獨的時候,喜歡找什麼(東西/寵物/人物)作陪伴?原因?

  2. 為何耶穌向門徒顕現,沒有向門徒直接表露自己?耶穌與門徒同行過程中(信息中五點)哪一項你有深刻體驗?

  3. 你有否生命陪跑員?分享一位曾共你陪跑屬靈旅途之體會?你願意作小組成員陪跑員?\

  • ** 最後有禱告時間,各人抽一張組員名字,想想可以如何與對方作陪跑行動(可先set至年底結束,另再抽下一位,讓每個人也有同行者及體會,彼此欣賞)

11月10及11日

主題:夫妻~ 命中的伴助 - 陳繼德導師   <證道投影片>
經文:創世記 2:18-25、以弗所書 5:22-33
討論問題:​​​​

  1. 講道信息:婚姻三個向度:基礎、表現方式及目標,給你甚麼啟發或提醒嗎?​ 

  2. 試分享一下:你婚姻生活中一些開心感恩和困難衝突的經驗。

  3. 你覺得自己可以主動改變或做些什麼,去改善與配偶的相處,減少磨擦,增加愛與情趣呢?

  4. 會祈求神怎樣幫助你,或加添你什麼力量,來建立更好的婚姻生活?

11月3及4日

主題:你是「有機門徒」嗎?  - 林黎雪瑩姑娘   <證道投影片>
經文:馬太福音14:22-33
討論問題:​​​​

  1. 你覺得自己是「有機門徒」嗎?有哪種「有機」特質是你現在最想要的呢?

  2. 分享今次講道經文,經文中彼得透過有機的特質而行在水面上,你自己有無試過做一些自己唔熟識的服侍, 試分享當中經歷,包括掙扎及成長,以激勵其他組員為主踏出。

  3. 要成長,就需要花時間在宣告神話語、禱告及積極裝備自己,而非花在憂慮上。你覺得自己是花時間在建立還是憂慮上呢?短期內,你會有什麼新的技能/學習呢?

10月27及28日

主題:門徒耕耘系列11 - 冇Plan人生遇上有Plan上帝 - 廖德漢牧師    <證道投影片>
經文:以斯帖記4:12-17
討論問題:​​​​

  1. 分享一件孩童容易感到自卑的事?對自己對人生規劃有什麼影響?

  2. 「通常計劃與命定總是不一樣」你如何理解及經驗?

  3.  從以斯帖人生如何了解神對自己的計劃及命定?

鼓勵各小組參加週三(31/10)或週五(2/11)晚上8時舉行的牧區之夜:分享耶穌冇難度

10月20及21日

主題:我是寶貝的 - 陳劉志恩傳道    <證道投影片>
經文:羅馬書8:14-17
討論問題:​​​

  1. 請分享在過去的成長或服事裡,你認為自己要可愛及做得好,別人才接納你的歲月。

  2. 今天你是否完全肯定是天父的兒女?天父無條件愛你?若未肯定,為什麼?什麼攔阻了你?

  3. 你與神的性情有份。那些情欲或難改的性情在改變中或改變了?

10月13及14日

主題:門徒耕耘系列10 - 你在乎嗎? - 廖德漢牧師    <證道投影片>
經文:但以理書 3:13-18
討論問題:​​​

  1. 你現在有什麼事是自己好唔想做,但又要繼續做?背後反映你「在乎」什麼?又有什麼價值與意義?

  2. 經文中提及王與三友的「在乎」有什麼不同?結果又如何?

  3. 有意義的人生就是一個與耶穌有關係的人生(約14:2-3)有什麼反思?

10月6及7日
主題:你有「起死回生」嗎?  - 張張佩姿傳道
    <證道投影片>
經文:以弗所書2:1-10
討論問題:​​​

信主前

  1. 你們死在過犯罪惡之中,他叫你們活過來。
    〔祂用咩人事物來找你?〕

  2. 那時,你們在其中行事為人,隨從今世的風俗,順服空中掌權者的首領,就是現今在悖逆之子心中運行的邪靈。
    〔那時,你係怎樣隨波俗流?甚至覺得自己好啱,得到世界的認同呢?〕

  3. 我們從前也都在他們中間,放縱肉體的私慾,隨著肉體和心中所喜好的去行,本為可怒之子,和別人一樣。
    〔現在還有甚麼慾望是需要組員守望你的?〕

 

信主的轉捩點

   4. 然而,神既有豐富的憐憫,因他愛我們的大愛,

       〔你與神(然而)的一刻是幾時?幾時開始清楚知道神對你真是有豐富的憐憫,愛及活過來(起死回生)?〕

   5. 當我們死在過犯中的時候,便叫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。你們得救是本乎恩。
       〔因著神的救恩,你可以活過來,那麼你覺得自己有那方面的不配?〕

   6. 他又叫我們與基督耶穌一同復活,一同坐在天上,

   7. 要將他極豐富的恩典,就是他在基督耶穌裡向我們所施的恩慈,顯明給後來的世代看。
       〔神透過你,想顯給後世代的人,知道神那方面的恩呢?〕

 

信主後

   8. 你們得救是本乎恩,也因著信;這並不是出於自己,乃是神所賜的;

   9. 也不是出於行為,免得有人自誇。
       〔你在潛意識中,有無以為要有好行為才得救?〕

 10. 我們原是他的工作,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,為要叫我們行善,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。
       〔信主後,你知道神為你而設的善行是甚麼嗎?〕

 

 

 

 

 

9月29及30日
主題:門徒耕耘系列9 - 打開你的寶盒  - 廖德漢牧師
    <證道投影片>
經文:以弗所書3:7-8
討論問題:​​​

  1. 如果小組比喻一間餐廳,你覺得自己在以下哪個事奉角色?為什麼?
    (a.客人 b 前台接待 c 侍應 d 厨房煮食 e 老闆
      f 其他)

  2. 經文中提恩典與事奉有什麼關係及重要性?

  3. 你在小組及教會找到你合適(事奉)角色位置?對你愛𥚃成長有什麼幫助?

 

9月22及23日
主題:變、變、變  - 陳繼德導師
    <不設投影片>
經文:哥林多後書5:17、以弗所書4:20-24、哥林多前書9:16-23
討論問題:​​​

  1. 信耶穌得永生與重生得救,你認為有什麼異同嗎?你確定自己已重生嗎?請分享一下。

  2. 比較信主前後,你的生命有什麼改變呢?你覺得自己在靈命中,仍有那些要學習成長嗎?請分享一下。

  3. 為了成就大使命-救些人,你想想:在自己個人,小組或教會,有些什麼需要刻意(改變)安排的生活,策劃與行動嗎?請分享一下。

9月15及16日
主題:歸回安息的事奉  - 朱廣量牧師
    <不設投影片>
經文:以賽亞書30:15-18
討論問題:​​​

  1. 據講員所述,賽30:15裡,經文中的『歸回』及『安穩』分別有什麼的意思?這對你看從神的安息有什麼啟法?

  2. 請參考上述文章:《基督郵報》:Dan Delzell;等候神的時候,你可以做的10件事;2016年08月 18日)
    (下載網址:
    https://chinese.christianpost.com/news/等候神的时候-你可以做的10件事-21983/)
    請仔細閱讀文章,然後從文章內描述,信徒可以在等待神的做的十件事裡,認為對你自己最重要的是哪一件事?請分享。

  3. 你有什麼困境上需要安靜投靠主?請在組內分享彼此代禱。也請組長分享10月1,7日的教會性聚會:集體靈聽,鼓勵大家報名參與。

9月8及9日
主題:跟隨神  -
鄺玉婷博士 (城市睦福差傳學院院長)    <不設投影片>    
經文:士師記3:12-31
討論問題:​​​

  1. 在過往及現在,神給你什麼的恩賜或機會去服侍?

  2. 請分享你所看見你的群體(如家庭、教會、鄰舍、職塲網路)或及這個時代的需要。你可以如何回應?

9月1及2日
主題:選擇上好的福份  - 陳劉志恩傳道
    <證道投影片>
經文:路加福音10:38-42
討論問題:​​​

  1. 目前你的工作生活忙亂嗎?事奉忙亂嗎?

  2. 近主聽主是你的習慣嗎?你的經歷和體會如何?或近主聽主仍未成習慣?你的體會或生活又如何?甚麼攔阻了你做這選擇?

  3. 近主聽主要付很大的代價:俾很多時間和心思去禱告讀經親近聖靈。前面你願意付這個代價嗎?凡願意的,聖靈都幫助!

8月25及26日
主題:「召命」知多少?  - 朱廣量牧師
    <證道投影片>
經文:馬太福音 22:1-14
討論問題:​​​

  1. 試分享:天國和婚宴有何關係?為何有人不去婚宴?何謂被邀請的人多,但被選上的人少?

  2. 為何不論善惡的人都被邀請赴婚宴?為何王要把未穿禮服的人捆綁起來,丟在外邊?你是否預備自己穿上基督的義袍?

  3. 請大家互相代禱:
    i.  為自己每天所活出的生命,能夠穿上基督,成為一個忠心倚靠主的人代禱;
    ​ii. 為身邊還未信主的人代禱,使他們有機會認識及得到救恩。

8月18及19日
主題:門徒耕耘系列8 - 蒙神悅納的事奉  - 廖德漢牧師
    <證道投影片>
經文:創世記 4:3-8
討論問題:​​​

  1. 分兩組用(附錄)打油詩加上活潑動作演繹,看哪組最齊及創意為勝。

  2. 分享打油詩的內容及反思基督徒事奉的心態?

  3. 神對該穩及阿伯的供物有不同回應?反影神對事奉有什麼要求?

  4. a) 如何在敎會找到合適事奉崗位?

    b) 分享你現正的事奉的熱忱/需要代禱?

  附錄 (來源:基督教週報 第2754期 「教會百態,引以為戒⋯⋯打油詩」)

   崇拜實行輪班制   賞面出席為交際

   奉獻多少無謂提   堅信天父無乜計

   事奉缺席找人替   敬拜唱詩比人睇

   祈禱只為要東西   聖經封塵早放低

   遲到早退似老細   同工幹事任我使

   屬靈地方弄權勢   強調某某的關係

   我的兒女最矜貴   等人服侍當消費

   座椅總嫌太過擠   空調燈光樣樣批

   感覺良好最實際   口講祢是我一切

   其實手機勝上帝

8月11及12日
主題:神蹟與小船 (The miracle and boat)  -  Pastor RIN (柬埔寨生命之泉WOL牧者)
    <不設證道投影片>
經文:馬太福音14:13-33

鼓勵各小組參加週五(17/8)晚上8時舉行的跨文化宣教小組之夜

8月4及5日
主題:恢復擁抱、尊榮的一代  - 吳俊夫牧師
    <不設證道投影片>
經文:彼得前書 2:9
討論問題:​​​

  1. 屬乎同一天國,不同年代、文化,撒但如何運用代與代的差異,拆毀共建上帝國的夢想?(怎樣恢復擁抱)

  2. 時代沖擊下,怎樣“有效”支援年青一代進入聖潔的國度?(怎樣恢復尊榮的身份)

  3. 上一代當如何展現感染力,讓年青一代承接、延續下來?

 

 

 

 

7月28及29日
主題:新瓶中的鹽 - 黃瑞君牧師
    <證道投影片>
經文:列王紀下 2:19-22
討論問題:​​​

  1. 請你描述自己的性情比較傾向是鹽或是光?為什麼這樣表述?請分享。

  2. 如果要你發揮影響力,你立即意識是甚麼場景?為什麼?若要「聆聽」主的指示,再執行,於你是甚麼一回事?請分享。

7月21及22日
主題:繁星流動,和你同路 - 張張佩姿傳道
    <證道投影片>
經文:箴言 17:17, 27:6
討論問題:​​​

   *完成破冰(Ice-break)及敬拜後,組長把組員分成2-3人小組作整晚的分享

  1. 在你的朋友圈中,你比人的印象是甚麼

  2. 分享你生命中一個令你好深刻的朋友

  3. 若要「以愛、以真、以恆」為你做屬靈同行者的要點,那一個你感到困難?若無,那一個你最有深刻經歷?

  4. 今日開始,要成為「智慧」或「正直」的朋友,去影響大家同行天路,你會如何改變自己?

7月14及15日
主題:門徒耕耘系列7 - 不冷不熱的徵兆 - 廖德漢牧師
    <證道投影片>
經文:啟示錄 3:14-22
討論問題:​​​

  1. 分享在你心目中一位熱心基督徒的模樣?他對自己及别人有什麼影響?

  2. 你曾否經歷過不冷不熱的靈性?當時怎會出現不冷不熱的靈性?

  3. 個人評估:基督徒十項不冷不熱的徴兆。分享結果對自己有什麼感受及啓發?

  4. 悔改與發熱心有什麼關係?可提供重燃熱心的一項可行建議?

  5. 你覺得小組的熱心度又如何?為什麼?

   (註:組長可印【十項不冷不熱的徵兆】給組員及為小組成員熱心事奉禱告)​按此下載

7月7及8日
主題:各家自掃  - 朱廣量牧師
    <證道投影片>
經文:約書亞記 1:12-18 及 民數記 32:1-32
討論問題:​​​

  1. 講員分享:二支派半能夠盡力協助九支派半人完成得地使命,這給你有什麼提醒?在你生活中,會否因自己/自身家庭的需要,往往阻礙了事奉神的機會?試分享你的爭扎體驗?

  2. 講員分享: “支派”與 “小組/團契”同樣可以成為與其他組別的溝通阻隔,變了只顧小組,忽略與教會之間的聯繫,你認同嗎?如何促進和其他組別的聯繫?

  3. 行動:試和其他組別聯繫,嘗試未來兩個月去探望不同的牧區/小組。彼此關心。又或者帶領參與教會祈禱會。

6月30日及7月1日
主題:與我何干? - 劉旭東傳道
(城市睦福團契候任總幹事)    <證道投影片>
經文:馬可福音5:21-43
討論問題:​​​

  1. 你願意學效耶穌,留心上帝置在你身邊的人,對他作到位的關懷嗎? 他的需要是什麼?你會如何為他籌謀?

  2. 在職場、鄰舍及朋友圈當中,你有沒有見微知處,洞察天父心意,去面對突破以往框框的挑戰?

6月23及24日
主題:門徒耕耘系列6 - 甘心降服主愛 - 廖德漢牧師     
<證道投影片>
經文:羅馬書8:35-39
討論問題:​​​

  1. 各人取一張白紙,然後寫上心中喜愛的人名(至3-5人)之後在名字旁寫上你可以為他/她可以愛到幾盡?(eg.失去資產/光陰/前途/放下自己,失去生命)為什麼?

  2. 「完全降服上帝的愛,瘋狂地愛祂」。這句話有何看法?瘋狂愛耶穌與経歷完全的愛有什麼關係?

  3. 保羅形容自己願為神(耶穌)去到癲狂(林後5:13)你覺得這是基督徒與耶穌的正常關係?你見過肢體極愛耶穌會怎樣?

  4. 羅馬書第8章提及無隔絶的愛,你現在同耶穌的愛又如何?你覺得愛耶稣,自己可以去到幾盡?(可寫在紙上與所愛的名字作對比)分享代禱

  (ps 逢第四周星三晚祈禱會將會教導肢體如何為不同群體代禱,本月主題:為父親代求,希望各組長帶組員返周三教會祈禱會,燃燒生命,熱愛耶穌)

6月16及17日
主題:作父親的、作兒女的 - 劉啟雄牧師     
<證道投影片>
經文:以弗所書6:1-4、歌羅西書3:20-21
討論問題:​​

  1. 甚麼叫「在主裏聽從父母」?甚麼叫「不要惹兒女的氣」?

  2. 又上述問題:聖經的吩咐,對我們作為父親 / 母親或兒女有何指引與提醒?(試各自分享

  3. 「…在主裡…」、「…照著主的教訓和警戒…」、「…這是主所喜悅的…」等語調,聖經話語給我們甚麼提醒?作為家裡各成員,又如何理解蒙福家庭,真正的主是誰?

6月9及10日
主題:門徒耕耘系列5 - 深坑裡的降服  - 廖德漢牧師     
<證道投影片>
經文:撒母耳記下12:16-24
討論問題:​​

  1. 硏讀vs 16-19經文,試想像大衞當時的感受及思想?

  2. 分享現在或以往一次深刻掙扎的體會:神沒有垂聼我的禱告?如何自處?

  3. 從vs 20-24經文,大衞的回應對你有什麼啓發?降服對你有什麼意義及體會?

 (P.S. 花多時間為需要肢體禱告及轉教牧協助,另邀各組長帶組員返週三教會領袖祈禱會)

6月2及3日
主題:在多元社會的道德勇氣  - 蔡志森先生
(明光社總幹事)    <不設投影片>
經文:提摩太後書4:2-5
討論問題:

  1. 我個人的價值觀受社會還是聖經影響更多?

  2. 當社會風氣與信仰價值不同時(如同性婚姻),教會應如何回應?

  3. 當我的朋友對婚姻、家庭的價值觀念與我不同時,我敢表達嗎?怎樣表達最好?

5月26及27日
主題:職場 = 戰場? 禾場!  - 廖德漢牧師     
<證道投影片>
經文:馬太福音10:16
討論問題:

​​討論將於5月30日及6月1日的小組之夜上進行,請組長相約各人一起參與。

 

 

5月19及20日
主題:世上的光 - 陳繼德導師     
<不設投影片>
經文:約翰福音9:1-7,馬太福音5:16
討論問題:

  1. 經文中,瞎子的眼瞎苦難,是神的作為,一定有神的美意,並顯出神的榮耀來。所以苦難神聖,受苦有益,受苦時,不要問點解,只要順服,甚至要感謝神。以上的説法(屬靈觀),你聽過嗎?對此有什麼感受?

  2. 你現在是否有些苦難(大或小苦難,試具體分享下),身心都處在黑暗中。耶穌說祂是世上的光,這對你有什麼意義和幫助嗎?

  3. 你看見身邊或社區中,有人生活在苦難黑暗中嗎?作為基督徒和教會,可以如何回應呢?

5月12及13日
主題:母親的抉擇 - 陳劉志恩傳道     
<證道投影片>
經文:詩篇 139 : 16
討論問題:

  1. 你的母親曾否很著重你的成功而給你很大的壓力?

  2. 你和母親的關係如何呢?親密?一般?遠離?為什麼?

  3. 若你是一位父/母親,本篇信息給你什麼提醒呢?

5月5及6日
主題:門徒耕耘系列4 - 掙扎有愛! - 廖德漢牧師     
<證道投影片>
經文:約拿書 4 : 5-11
討論問題:

  1. 如果你可以離開現時工作/職位,可以選擇第二人生的工作/職位,我最想.......(我不想....原因?)

  2. 如果要實現以上工作/職業會面對什麼掙扎?

  3. 掙扎往往是過度緬懷過去,憂慮未來,與你正面對掙扎相似嗎?

  4. 可分享一次曾走出掙扎経歷及反思?
    (Ps 預告30/5 及1/6聯合小組之夜,分享小組福音服侍的契機,相約各人一起參與)

4月28及29日
主題:顯示器 - 張張佩姿傳道     
<不設投影片>
經文:哥林多後書 4 : 7-15
討論問題:

  1. 試從聖經中找出,以下景況的史實:
    a) 四面受敵 troubles on every side 
    b) 心裡作難 perplexed 
    c) 遭逼迫 persecuted
    d) 打倒了 cast down 

  2. 當提到瓦器要破碎,寶貝才能彰顯更大的時候,你想到自己較難破碎或放低的地方是甚麼?

  3. 於外人看,你的顯示器常顯示甚麼比人認識及看見?那麼你亦期望日後成為一個怎樣的顯示器?

4月21及22日
主題:門徒耕耘系列3 - 掙扎有理? - 廖德漢牧師     
<證道投影片>
經文:約拿書 4 : 2-4
討論問題:

  1. 解凍:分開4人一組,各人以3分鐘速讀約拿書其中一章(全卷有四章),之後組長自設約拿書聖經搶答題,高分得獎品鼓勵

  2. 經文中約拿為何逃避耶和華的呼召?約拿有什麼掙扎?先知有這掙扎合理嗎?

  3. 基督徒對上帝有掙扎是否出現信心危機?你曾有這體會及處理?

  4. 請在紙上寫上一項近期/長期對(神/自己/别人)一項心靈掙扎,寫後摺好大家可各抽一張,

  5. 之後估一下是誰寫及邀當事人分享掙扎事件(最後將寫上掙扎的紙放在枱上,大家在禱告中可寫上聖靈感動的話鼓勵掙扎者)

4月14及15日
主題:你離戰場夠近嗎? - 孔漢釗牧師     <證道投影片>
經文:約翰福音19:25-28
討論問題:

  1. 請分享偏見曾經如何影響著你的思想、視野,使你作出錯誤的判斷

  2. 如你有還沒修復、有衝突的關係,可如何用神的愛來靠近他,與對方和好

4月7及8日
主題:
門徒耕耘系列2 - 祼尋使命 - 廖德漢牧師       <證道投影片>

經文:提後4:1-5
討論問題:

  1. 解凍:組長可運用教會最新網頁的內容,自設不同的問題,讓小組找出答案,可以讓各人認識教會,善用屬靈資源及分享

  2. 為何保羅在経文中提及務要傳道的嚴肅性(vs1-2)及迫切性(vs3-5)?

  3. 講道中提及:「教會是世上唯一為了非會員利益而存在的社群」對你有什麼啓發?

  4. 嘗試就個人及小組對傳道使命作出簡單的描述?你覺小組的使命是.....?

  5.  請分享在過去的成長或服事裡,你認為自己要可愛及做得好,別人才接納你的歲月。

  6. 今天你是否完全肯定是天父的兒女?若未肯定,為什麼?

  7. 你與神的性情有份。那些神的性情越來越豐富呢

bottom of page